close

30922082_10215637979330887_1932685881_o.jpg

2012的夏季

還是22歲的我第一次走進位於明洞的咖啡廳

進門的第一眼,我看見你包著頭巾拿著相機安靜修長的側影,我唐突的愣住,傻傻的看著你

本以為不會有交集的那天,你停下我離開咖啡廳的腳步,為我拍了一張照片,然後你要我留下信箱,用你寄送給我的照片做為聯繫

我還在韓國的兩年裡,我時常帶著家人朋友探訪你的咖啡廳,你每次都會前來示意,為我留下數張回憶

在我離開前首爾前,我特意跑了你店裡一趟,向你道別

那是我第一次主動要求和你合影,希望你不再是按下快門的拍攝者,而是跟我一起留在照片框裡

兩年前的秋末,你主動在ig上向我打了招呼,我驚訝的看著你的訊息,於是就這樣用英文建立一個全新的朋友關係

在這見不到彼此的一年多裡,我用文字與你淺淺談著我在台灣的生活

你卻對我完全敞開的談著狗血韓劇裡才會發生的悲慘家庭倫理劇,當然還有一些你喜歡的電影,以及一些對於老東西的執著

然後終於,

在與你相識五年後,四月中的週六下午,在櫻花已經散落無蹤的春天裡,你站在弘大地鐵口低頭等著我

我緩緩走了過去,你優雅依舊,不疾不徐的抬起頭看著我,向我走了過來

我們漫步在充滿銀杏的弘大街道裡,小心調整彼此的步伐

我們來到一家傳統韓式的排骨店,你用韓文和我講述著過去,幫我呈湯加菜,我們中間隱隱隔著一層語言障礙,我想我還在適應久違的韓語

吃完午飯,我們再漫步到你大學時期就常去的蛋糕店

我們斜著陽,逆著風,任由滿天的蒲公英與棉花吹落在我們的身上

這一次你點著你最喜歡起司蛋糕,開始放鬆了下來

我喜歡看你像孩子一般的分享你養過的貓,玩過的遊戲,以及你那位名叫宇宙的新生姪兒

這一次還是我主動的和你一起合照,所以你靠了過來,留下來紀念

或許是我們都還不想說再見,所以我陪你逛了眼鏡店,你帶著我鑽進你夜半不睡的巷弄小區

我們又再繞了好些新村的巷道,經過我住過的考試院,你最喜歡的水果燒酒店,還有一個一次開了七家分店的奇怪酒館

你哼著歌,談著政治,我跟你走在一起,把你的記憶,收納疊放在我這裡

我們很像,不抽煙,不喝咖啡只喝茶,裡面住著一個憂慮的老靈魂,甚至是連對感情死心踏地的程度,都是一個模樣

感謝韓國橫衝直撞的計程車司機們,我們推拉著彼此,保護著彼此

告別時,你握著我的手看著我說:「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」

我看著你,微笑著說:「或許明年吧」

終究我們還是鬆開了手,然後把這天存進心裡

下一次會不會來我不清楚,但至少這是我這幾年裡面,少數值得紀錄的美好午後

我20代最美好的時光一直有你,感謝你的體貼和主動,讓我能夠擁有這樣難得的記憶

就是能跟你這樣,慢慢的走在一起

2018/04/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